close

Day 3 <墾丁--台中> 2007/5/6

  6:00  起床          

 
第二天晚上我們住在墾丁街附近的民宿,很乾淨,床睡起來很舒服,因為只有兩條棉被(雙人蓋的) , 所以好心的吉米就把被子讓給我和昱緯 (不過我同時也想到李X郎教授說過一句話 : 大顆呆咖怕熱~~)
( 麗庭別館 : 恆春鎮墾丁里(路) 328-2號 (08)8861088  李阿伯  )

 
早起剛好看到洋基隊的比賽,說起來真不好意思,我洗臉出來後看王建民投球...結果就看到他被轟出全壘打= =...完全比賽飛了,當然也可以解讀為吉米一進廁所王建民就被敲出全壘打...

 
三宅的環島行終於要邁入第三天了,海報阿海報,就剩下兩天了好好撐下去吧~~

 
我們第二天在墾丁住的民宿,雖然外觀和墾丁街後面的旅館比起來並不起眼,但可愛的阿伯,乾淨的房間,及安靜的環境讓我下次來墾丁還會考慮喔!!

 
和民宿阿伯拍一張,阿伯人很健談又很親切,知道我們環島一直叫我們要小心

 
每日發前必拍的里程數

  
 第三天的早餐又靠7-11了,環島時才會感覺有小7真的超方便 (中油也是我們的救命恩人)

 
7-11的漢堡~~~麵皮和m的滿福堡很像,我買了一個豬肉堡35元,m還要40咧!!昱緯買了火腿蛋,吉米買了飯糰及一杯咖啡...他應該咖啡因中毒了

  9:00  東港          

 
傳說中的東港就在這裡,外面的拱門設計的很有特色,這邊離李大俠的家蠻近的,他們家應該吃黑鮪魚吃到哭吧!!

 
童子拜觀音
                                       
 
明明是仁字號...結果我看成仁宇號...還很興奮的說要趕快把這個招牌照下來= =

 
很漂亮的宣傳廣告,鮪來慶豐餘 

 
東港黑鮪魚專賣區,看到各店家忙進忙出,很有元氣的招攬客人,深深感覺從事漁業的人真的超熱情的啦!!

 
魚市場就是長這個樣子!!讓我們為台灣的漁夫致上最高的敬意


大魚冷到要蓋被子

 
櫥窗裡的生魚片,色澤鮮艷,看起來很好吃, おいしいそう~~(料理東西軍的必備台詞)

 
水餃和香腸都直接用黑鮪魚來做...會不會太奢侈了阿!流口水...

 
老闆準備動刀了,這邊都是現殺現賣 (廢話= =,就在魚市旁咩~),所以價格都很漂亮,再看我應該就受不了了!!

 
這國小的門面很漂亮,應該會有很多小孩子想來這邊唸吧!!

 
過了雙園大橋就是林園鄉了!!李大俠的家~~~我們來了~~~

  10:00  林園          

 
李大俠家的門牌...很漂亮喔!! 話說我在問路都會忘記路名,講成聖文街= =...被水果攤老闆娘虧說是文聖街啦!!不過老闆很仔細的告訴我們文聖街要怎麼走...還有畫一張地圖給我們看...就甘心欸~~~( 這家水果店在從鳳林路走進去忠孝西路的左手邊,幫他拉一下生意 )

 
 李大俠家門前照一張,旁邊理髮店的以為我們要做壞事XD

  11:00  鳳山          

 
鳳山市的加油站,照這張的原因是因為我真的沒看過這麼大的加油站...左邊還有= =

 
鳳山市加油站的廁所很漂亮 (吉米 : 爸!!我現在在台中...嗯...不要擔心~~~ )

 
住在鳳山市的大學同學-三搞,他的名言 : 我是放生不是殺生 (不懂的可以翻超薄在笨板po的文章) 雖然只有10分鐘的時間,不過還是很感謝啦!!下次有機會再去吃你說的那家好吃的冰店

 
很好心的機車阿伯,我們不知道要怎麼接到台1線,阿伯親自帶我們去台一線的路,雖然有一段路阿伯很猛的逆向行駛XD,但我們還是謝謝你...洋蔥阿伯m(__ __)m

  12:20  台南市          

 
昱緯被吉米噴的滿身都是 (路上有一個地方有積泥水,昱緯的車剛好跟在吉米後面,吉米騎過去濺起的泥水就噴到昱緯= =...Ps還好那時候我是騎第一個...)

 
到台南第一站就是跑去找正在不凡老用餐的大學同學 (左到右 : 吉娃娃,粗皮,狼,保銘 ),這家店的燒肉各人覺得不錯...不過也有人狂批

 
另一桌是李大俠賢伉儷和猴子賢伉儷,看到桌上的東西好想吃......

 
充滿活力的店 - 添福麵館, 今天同樣又有人叫麵但等到不耐煩先走的情形...時常吃這家的人應該知道我指的是啥XD,這家店以沒有菜單聞名,所以下場不外乎這四個 : 1.和阿桑對罵,叫她上菜快一點 = = (機率 : 40% )  2.吃到自己點的菜 (機率 : 35%)  3.還沒等到烙幹走人 (機率 : 25%)  4.心平氣和吃完這一頓  --> 0 ,  結論 : 只要聽到你點的菜就直接舉手說是你的不要客氣...不然有時候會等到哭喔!!

 
我們點了滷肉飯和一盤80元的滷味,一個人52元....好便宜阿~~~

 
由於騎到台南的里程數已經800多公里了,我們就在成大附近值得信賴的機車行換機油和齒輪油(我們沒在墾丁換,因為怕被坑錢),這家位於添福斜對面的機車行,是以前住在敬業校區時常光顧的店,和老闆已經有一年多沒見了吧...知道我們騎車去環島,他覺得當學生真好!

 
到樓上把麻糬拿給仁宇時順便和實驗室的學長姐照一張,還好相機沒掉進魚缸裡

 
本班胸肌最大的家銘,在化工營時被很多高中小妹妹迷戀

 
離開台南市前最後再和成大自強校區照一張!!再見了成大~~再見~~再見~~ (吉娃你的照相技術不錯喔!)

  14:50  鹽水          

要從台南前往鹽水的途中發生了一件丟臉的事...原本行車中我就是騎第一台的,在經過一個路口鹽水標示是向左,沒想到昱緯突然衝到我的前面然後向右轉...原本向左走的我就跟著急右轉...一直大叫昱緯...昱緯...然後一直按喇叭...結果他還是沒停...然後我一路上就昱緯昱緯的大叫...之後我才從後視鏡看到...昱緯和吉米都騎在我的後面= =...所以我剛剛是對著一個陌生人大叫昱緯囉O_O...現在想起來真丟臉...那個人以為我是瘋子所以騎更快吧~~~orz

 
台南鹽水的大關公,我和昱緯的老家都在鹽水,因此路過此地感受特別深~~只要轉個彎進去就到外婆家了

 
廟口前將要放的超長串鞭炮,不過因為要趕路,所以在施放前就離開了

  16:15  北港朝天宮          

 
還沒到北港朝天宮就被大陣仗的隊伍嚇到,圖中應該是神明要出巡了吧!

 
從橋上拍,那天的人真的很多,隊伍很長,越來越期待了

 
台語歌手 -楊哲,那天應該是簽唱會吧,聚集的人潮不少,大家都拿起手機猛拍,歌還不錯,模仿陳雷很像,差點有買下去的衝動

  
朝天宮的週邊掛滿了燈籠,晚上來看一定很漂亮

  
很有台灣味的大看板,人潮還是一樣多多多

  
北港朝天宮的燈海隧道

  
看到旁邊正在演出的歌仔戲,很想大喊 : 就是這個感覺阿!!

   
搭起檯子大家就在上面休息,小時候記得廟會有活動時我和哥哥也會在檯子上看唱歌跳舞,很懷念的景象


 
 北港朝天宮的正面,屋頂還在改建所以先用看板代替,台灣人對廟的情感真的很奇妙XD

 
我一進去第一個注意的就是...他的功德箱會不會太滿了~"~...北港的香火真的興阿!!

 
發爐了!!發爐了!! (我的注意力還在那兩個滿滿的功德箱= =)

 
人夠多吧 !!從以前就覺得拜拜的香很神奇,只要是看到或聞到就讓人有一種心情平靜的感覺

 
希望您保佑我們的環島行能順利成功~~感恩阿~~o^^o

 
要離開前和朝天宮一起合拍一張

 
金字塔燈籠~~~50嵐的仙草奶凍好喝!!

 
北港掰掰~~~有緣再相會

 
前往王功路上碰到的廟,今天我們已經碰到好多間廟了= =


 
要前往王功時我的機車快沒油了(油標在empty的紅色線以下= =),原本已有準備推車的最壞打算= =...還好有貨車大哥的幫忙,親自帶我們去二林加油才讓我免於推車...謝謝你~~7147

 
我的救命恩人...二林加油站,一定要拍一張的阿!!

  18:00  王功漁港          

 
王功漁港,夕陽很美很美,另一邊就是楊叔叔服役的地方,他每天看這夕陽應該看到煩了吧~~礙於軍事關係我們就沒有照他了,楊叔叔現在變黑,精神很好,大家可以改口叫他楊哥哥了!!

 
楊叔叔我們期待你平安退伍!!

  19:00  鹿港          

鹿港天后宮,我們和家民約在這邊見面,結果他說他在什麼立體停車場,據機車行老闆說,這邊的停車場就超過50個了= =...只好把手機拿給機車行老闆讓他和家民講電話,好知道他身在何方

 
這邊又有一小段插曲 : 我們在停車場碰到家民後 (很好!!你停的真夠遠= =) 要往天后宮走,家民就說 : [不是天后宮吧,是龍山寺!!] ,我就說 : [原來在鹿港還有比天后宮更熱鬧的喔,果然只有彰化人才知道~~] ,之後我們就聽家民的建議騎去龍山寺,可是要前往龍山寺的路上真的越來越暗,越來越暗.......家民才說 : [欸~~好像不是這邊耶!] ,我說 : [你是說有很多攤販那邊有一排燈籠的地方嗎?] [對!!] [然後很熱鬧?] [對!!對!!] [那是天后宮!!...(╯ ̄□ ̄)╯~╘══╛] 家民就笑笑的說 : [是喔 ^  _ ^ ],芭樂民你可以再芭樂一點= =,然後我們又重新折返天后宮...一路上我就虧家民說你和三歲小孩說"鹿港",他們都會接著說"天后宮",只有對芭樂民....[鹿港?] 芭樂民 : [龍山寺!!]

 
這傢伙就是芭樂民!!請鹿港人好好記住他!!

 
鹿港天后宮正面,阿伯是閃電俠

 
台灣每間廟都建的很有特色,很有自己的風格,天后宮真的漂亮

   
看我們拍的多專注...昱緯= =

 
從天后宮往外拍,外面全部都是小吃攤,在台灣果然是民以食為天

  
三宅團和芭樂民照一張!!

 
 晚餐我們去天后宮附近的夜市吃雞腿排(天后宮附近的店好早關~"~),吃完後就買杯木瓜牛奶坐在一家店外面聊天,聊天內容當然就是芭樂民最近的工作狀況還有我們環島發生的趣事啦!!聊完差不多就十點半了,和家民道別之後就朝台中邁進囉!!芭樂民謝謝你orz

  23:30  台中          

 
第三天晚上我們住在就讀中興大學琛哥的家,知道我們要來的琛哥還特地準備竹蓆和躺椅供我們三個人休息,琛哥你真的是世界無敵超級大好人!!

 
喔喔!!究竟是要幫誰過生日呢?!

 
沒錯!!就是肌肉男吉米,瞧他笑的多靦腆~~~

 
恭喜吉米邁向宅宅的第23年 (髮型很像Qoo)

      
最後大家來一張!!最右邊的就是提供我們住宿的琛哥...有人說他很像柳10元...不過網路上都說柳10元看起來像得水腦症
( 柳時元 :  http://www.gtv.com.tw/TalkAbout/TalkReply.asp?SID=196576 )



    第三天費用 : 570 元    

    加油 :  300 元
    住宿 :  免費
    吃飯 :  270 元
    


    第三天里程數 : 386 km    
 
    12896 km ~ 13282 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t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